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本委动态 > 正文

省卫计委举办“健康使命-2018”全省核事故卫生应急桌面推演

usa.fjsen.com 2018-07-26 09:29:54   来源:福建省卫计委网站    我来说两句

7月25日上午,“健康使命-2018”全省核事故卫生应急桌面推演在福州举办。福州、宁德市卫生计生委,福清、福鼎市卫生计生局,省有关单位分别组队参加了演练。

  此次桌面推演由省职控中心承办,演练课题被列入国家核应急办年度演习计划管理。演练以核电厂堆芯熔毁为事故背景,模拟核事故发生发展全过程,采用多媒体视频演示、问答等方式,从应急响应、组织指挥、碘片发放、医疗救护、辐射防护、心理干预等卫生应急处置环节进行推演,检验参演人员应对核辐射突发事件卫生应急处置能力。此次演练邀请了中国疾控中心辐射安全所首席专家苏旭研究员、中国疾控中心辐射安全所应急办袁龙主任进行现场指导并点评,苏旭研究员对整个演练给予高度肯定,认为整个推演过程程序规范、组织严谨、配合紧密、处置得当,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星观摩演练活动并讲话。他指出,要高度重视核和辐射事故卫生应急工作,一是要增强危机意识,切实提高卫生应急准备和处置能力,从应急预案、人员队伍、物资技术等方面做好应急准备,及时做好核和辐射突发事件卫生应急处置。二是要加强能力建设,不断修订和完善相关预案,加强应急队伍装备建设,加大应急队伍培训演练力度,不断提升队伍专业处置能力。三是要完善协作机制,加强沟通与协调,积极构建核和辐射突发事件卫生应急的信息沟通和协调机制。要与当地有关行业、系统和军队加强联系,有效整合和利用核和辐射损伤救治和卫生应急的资源。

省核应急办、省民政厅救灾处领导,委医政、监督处,省立医院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省级核卫生应急队伍部分队员、漳州市卫生计生委分管领导、应急办工作人员、疾控中心负责人和云霄县卫生计生局分管领导共50余人观摩了演练。(委应急办)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