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中医中药 > 正文

莆田市城厢区凤凰山街道开展“关注健康 中医养生”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usa.fjsen.com 2018-07-24 17:04:40  杨智伟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智伟)7月20日上午,凤凰山街道携手区卫计局、莆田学院护理学院、凤凰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单位,在凤凰山街道月塘社区“名医健康志愿服务驿站”联合举办第三期名医健康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市第一医院中医科医生江佩龄为辖区老年人做夏季老年人中医养生专题讲座。江佩龄医生,为成都中医药大学硕土研究生,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中医养生理念入手,中和日常饮食、运动、心态调整等多方面,向社区200多名居民群众介绍了中医养生基本常识。同时,江医生结合自身工作经验,详细讲解了高血压、糖尿病、心脑血管、失眠等老年人常见病、多发病的中医养生及预防措施,倡导老年人树立健康、正确的生活理念,提高晚年生活质量。精彩的讲解、通俗易懂的语言赢得了在座老年人的阵阵掌声。

讲座结束后,江医生还来到了社区的“名医健康志愿服务驿站”为群众免费提供健康咨询、指导服务。凤凰山街道卫计办和计生协会的工作人员也在现场为群众发放了各类健康知识宣传手册、折页等宣传资料1300余份,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到会居民群众免费进行血糖、血压等健康检查服务和免费推拿服务。同时,街道卫生计生干部还向参与讲座的群众免费赠送了具有预防感冒、帮助睡眠及驱蚊防虫功效的自制中药材香囊200多份。

此次中医养生讲座及健康志愿服务活动,赢得了群众的称赞,不仅向居民们普及了健康知识,而且还提高了居民们对中医的认知率,对进一步加深群众对中医药的认识,普及中医药知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居民们都纷纷表示这次收获很大,希望今后能够更多的举办此类健康志愿服务活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