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地市动态 > 正文

莆田市大力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

usa.fjsen.com 2018-07-24 09:58:13  吴伟锋 来源:莆田网    我来说两句

图为应急救护比赛现场。

莆田网讯 近日,在我市举行的首届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场景演练现场,施救人员在心肺复苏、包扎止血等环节为观众展示了急救方法。

这些参赛人员均为非医疗专业救护人员,他们之中有教师、乡镇干部、网格员、企业员工等。他们的急救能力获得专业评委的认可。现场参赛人员表示,只有实际操作,掌握了急救技能,才敢去救人,能去救人。

据了解,伤患抢救的黄金时间是4分钟,而医务人员从接到电话到赶到事发现场最快也要10分钟,往往错过抢救的最佳时间。

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张朱英说,专业急救人员数量有限,如果市民都能掌握正确的急救方法,在事发的第一时间,救助当事人,将有效提高救援的成功率。举办应急救护大赛,就是希望以比赛的形式促进更多人掌握正确的急救技能。

为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我市各单位紧密协作,开展各项培训,目前,全市普及培训180多场,培训人数3万多人,救护员培训40多期,持证人员2000多人,师资培训1期,受训82人。我市正在积极筹备体验场所建设,希望通过体验式教学,鼓励更多人加入应急救护队伍,助力“健康莆田”建设。(湄洲日报记者 吴伟锋 见习记者 刘丹 文/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