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夏季逗宠物别被抓伤 暑期狂犬疫苗接种人数增多

usa.fjsen.com 2018-07-20 09:32:51  廖闽玮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廖闽玮)每年春夏季,都是我市猫狗抓咬市民造成受伤的高峰期。记者昨日从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厦门市儿童医院、厦门莲花医院医疗机构了解到,今年夏季,我市因为被动物抓咬受伤前往医院接种狂犬病疫苗的市民增多。

近期接种狂犬疫苗者以年轻人为主

据厦大中山医院急诊科介绍,入夏以来,医院急诊科每月要为四五百名病人接种狂犬疫苗,比之前几个月,每月多了近百人。急诊部副主任王煜医师说,冬季市民衣着较厚,有时候猫狗抓咬会被衣服挡住,而夏季市民衣着较为单薄,皮肤暴露面积较大,因此被猫狗抓咬受伤而接种狂犬病疫苗的市民数量增多,且由于时下饲养宠物猫狗的年轻人较多,因此接种狂犬病疫苗的市民总体也以年轻人为主。

此外,记者也从厦门莲花医院急诊科了解到,该科室本月接种狂犬疫苗的市民人数比上个月有较为明显的增加,上个月接种疫苗人数为20人,而本月截至昨日,已经与上个月持平。厦门莲花医院急诊科护士长潘萍说,除了被猫狗抓咬伤,还有一些大学生在做实验时被老鼠咬伤的,也会到急诊室接种狂犬病疫苗。

可用肥皂水冲洗 之后立即就医

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医生提醒,若是市民被猫狗抓伤、咬伤,有条件的,可用流动的干净水或肥皂水冲洗伤口,持续十到十五分钟,此后应立即到医院就诊,并在医生指导下接种狂犬病疫苗。

当前,我市共有狂犬病暴露预防处置门诊16处,分别为: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思明分院、厦门大学医院、鼓浪屿医院、北京中医药大学厦门医院、市儿童医院、市海沧医院、厦门长庚医院、东孚卫生院、新阳医院、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杏林分院、厦门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市第三医院、市第五医院、市莲花医院莲河总院。

相关

问题狂犬疫苗没流入我省

本月15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通告指出,长春长生生物公司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生产存在记录造假等行为。随后,长生生物发布公告,表示正在对有效期内所有批次的狂犬病疫苗全部实施召回。17日,福建省疾控中心发布公告,此次长春长生生物公司涉事批次的狂犬病疫苗没有流入我省。我市卫计委及各区疾控中心表示,今年以来我市没有使用长春长生生物公司生产的狂犬病疫苗。本报记者廖闽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