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福建省健康中国行活动举行 向群众发出三大倡议

2018-07-20 08:43:00 冯川叶 来源:东南网责任编辑:王超    我来说两句
    19日上午,福建省卫生计生委、省体育局、省教育厅、省总工会、共青团省委、省妇女联合会联合主办的“2018年福建省健康中国行——科学健身主题宣传活动”在福州举行。该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提升人民群众健康素养水平。

  活动现场(省卫计委供图)

据介绍,随着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变和近几年健康传播的有效开展,人民群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关注自己的健康,对健身投入了前所未有的热情。国家卫健委把今年“健康中国行”的主题确定为“科学健身”。科学健身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在全社会倡导科学健身的理念,大力普及全民健身的科学知识,通过多种方式,把科学健身的知识送到社区,送到企业,送到学校,送到群众身边。

近几年,福建省加大投入建设体育场地,出台政策激发全民积极锻炼,积极推动体育消费,消费水平明显提高。记者了解到,到2017年,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接近2.0,经常参加锻炼人数达到约37.5%,2020年全民体育消费有望实现500亿元目标。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