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宣传动态> 机关党建 > 正文

盈翠社区计生协:重回十里长堤 学习海堤精神

usa.fjsen.com 2018-07-19 16:26:03  蔡淑婷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认真听取海堤精神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 为深入开展“会员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7月19日上午,盈翠社区计生协携手社区党委组织协会会员、社区党员,前往厦门海堤纪念馆参观,重温65年前“万人大军”移山填海的壮举,学习永垂不朽的海堤精神。

大家通过聆听讲解、阅读文字记载,观看馆内陈列的珍贵老照片、保存完好的建造工具实物,气势恢宏的雕塑,学习了解了厦门海堤的建设历史。最后,还观看拍于1957年的记录影片《移山填海》。在那一张张震撼的的历史图片,一个个真实的镜头、一张张感人的建设者面孔,都令在场的每一位同志深受触动,大家无不感受到“海堤精神”的光芒。

65年前,建设者们排除万难让厦门岛天堑变通途已成往事,但象征着“移山填海、科学创新、团结奉献、自强不息”的“海堤精神”却成为深深篆刻在厦门这座城市身上的精神烙印。大家深受感动,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将继续传承与发扬海堤精神,结合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习总书记讲话,赋予其新的时代内涵,为建设“美丽厦门 书香盈翠”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观看海堤纪录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