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中医专家支招夏季养生:护好胃、不贪凉

2018-07-19 14:54:35 冯川叶 来源:东南网责任编辑:王超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19日讯(本网记者 冯川叶 实习生 刘三泉)17日开始,就正式进入“三伏天”。“三伏天”里大家要如何保健养生,夏天里的常见病应该如何预防?日前,厦门大学附属福州第二医院开展了一场中医义诊,收到了市民们的欢迎。

厦门大学附属福州第二医院中医内科主任肖丽春告诉记者,夏天常见病有感冒、咳嗽、发烧、中暑,还有一些胃病。首先在盛夏的时候,大家外出的时候要注意防止中暑。尽量避免午后太阳高照的时候外出,然后平常可以喝一些凉茶,比如说金银花、菊花、荷叶、莲子清凉茶等等,不过喝的时候也要注意保护胃。如果没有糖尿病的市民在饮用凉茶的时候可以放点红枣。如果胃不好的人,金银花,菊花可以少放一点。此外,多喝水也是非常关键的。

在夏季养生方面,她建议,首先要注意休息,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另外,夏天也是“治未病”的重要时期。不要“贪凉”,冷饮对胃有很大的损伤,要是冷饮喝太多都有可能引起胃出血,所以大家特别要注意保护好胃,不要喝太冰的饮料。

她还提醒,如果有感冒有中暑要及时的就医,因为室内外气温变化太大,夏天的感冒不容易治好。大家外出的时候注意多带一件衣服或者一条围巾,因为在汽车、公交车、地铁还有商场,突然间的气温骤冷很容易引起感冒。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