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厦门泳池抽检合格率超八成 不合格单位责令整改

usa.fjsen.com 2018-07-19 09:22:21  刘蓉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卫生监督员在抽查泳池。

厦门日报讯(记者刘蓉 通讯员陈微微图/厦门市卫生计生监督所提供)炎炎夏日,游泳池成为市民消暑健身的好去处,池水的卫生问题也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为加强游泳场所卫生监督管理,保障市民群众身体健康,根据市卫生计生委的工作部署,从今年四月份开始,我市各级卫生监督机构组织力量对全市范围内的游泳池全面开展监督检查和水质抽检工作。

截至日前,全市共完成监督检测各类游泳场所123户次,其中岛内74户次,岛外49户次。不合格21户次,总体合格率为82.93%,主要不合格指标为大肠杆菌、尿素和余氯。

根据要求,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已对不合格单位责令整改,并进行二次抽检或委托检测,二次抽捡不合格的单位将被处以罚款直至吊销卫生许可证的处罚。

据悉,由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开发的游泳池卫生监督眼和公共卫生水质报告系统目前已投入使用,从入池人数,淋浴浸脚设施,换水记录,水质自检情况全方位进行监管,确保游泳池水质卫生,保证市民群众身体健康。

两次抽检不合格泳池名单详见本报7月5日(A08版)、7月17日(A06版)。市民若有泳池卫生问题,可拨打市民热线:12345反映。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