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地市动态 > 正文

厦门市“新市民健康城市行”正式启动

usa.fjsen.com 2018-07-19 08:31:52  陈莼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厦门日报讯 (记者 陈莼) 前天晚上,厦门市卫生计生委与翔安区人民政府联合举办2018年厦门市“新市民健康城市行”启动仪式,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精神,倡导和践行健康促进理念,促进流动人口健康素养水平提升。这是厦门市认真落实国家、省卫生计生委“新市民健康城市行”全国流动人口健康促进宣传活动部署,推进厦门市流动人口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的新举措。

活动现场,主办方共向到场市民发放健康包100个,宣传折页500份,计划生育用品300盒,小礼品300份。现场市民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要改变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养成健康的行为和生活方式,做一个真正的健康新市民。

据介绍,启动仪式后,“新市民健康城市行”活动将在厦门市各区持续开展,卫生计生部门将联合计生协会等单位开展丰富多彩、各式各样的活动,集中宣传卫生计生政策法规、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政策和服务项目,把科学的健康知识送到建筑工地、企业、工业园区、社区、学校等流动人口集聚区;同时在城市社区、广场、健康主题公园及步道、企业园区等地,组织流动人口开展健康操、健步走、骑行、体育运动比赛等群众性体育健身活动,引导流动人口养成健康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