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熬夜喝酒作息紊乱 不少球迷得了“世界杯综合征”

usa.fjsen.com 2018-07-18 10:11:35  李方芳黄敏江 来源:东南网-海峡导报    我来说两句

厦门网讯 据海峡导报报道 俄罗斯世界杯16日凌晨结束,法国队夺冠,球迷们依然津津乐道。

过去的一个月,是球迷的狂欢月,但熬夜喝酒、作息紊乱、神经紧绷、长时间缺觉……很多球迷深夜看球、白天上班,白天精神萎靡、晚上高度亢奋,身心疲惫。

这一个月,很多球迷得了“世界杯综合征”。

看球病例1

洗头后,站不稳还呕吐不止

世界杯期间,做IT行业的市民张先生几乎每场比赛都没有落下。

熬夜看了决赛后的第一天,他到洗头店洗头理发,洗完头竟然头晕,起身后甚至站不稳、呕吐不止,症状持续了一整天。

他原本患有颈椎病,以为是颈椎病引起的,第二天赶紧到医院治疗。经检查,这次症状并非颈椎病所致,而是“耳石症”。接诊的医生为他做了颅底松动和耳石症手法复位后,症状很快得到明显的好转。

●医生问诊

不良习惯导致耳石移位

市中医院禾祥东门诊部推拿理疗科副主任医师梁丁龙分析,之所以会患上耳石症,可能主要是因为张先生原本颈椎就不好,颅底的血流不通畅,再加上熬夜看球,增加了颈椎疲劳,再经过人体的晃动后,耳石就脱落了,引起了眩晕等不适。

据介绍,人双侧的耳内有调节身体平衡的器官,内有感受重心变化的碳酸钙盐结晶,形状像石头,故称为耳石。正常情况下耳石附着于耳石膜上,它只有20至30微米,用肉眼是看不见的,并不是人们想象中的“石头”那么大。一旦耳石因各种原因从原来的位置上脱落、移位,就会引起眩晕。“耳石症”无法通过传统口服或输液药物治疗,经过确诊后的“耳石症”可以通过手法复位进行治疗,只需患者与医生配合,做几个简单的复位动作,即可达到治疗作用,效果立竿见影。此法虽看似简单,但一定要找专科经验丰富的医生进行复位。复位方法不当可能导致患者耳石移位,眩晕加重。

梁丁龙说,目前来就诊的患者大都是喜欢长时间玩手机或者电脑的人。这样的情况是完全可以避免的,提醒大家一定要尽量减少不良习惯。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