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宣传动态> 行业尖兵 > 正文

林继承:“帮困扶健康”的“带头会长”

usa.fjsen.com 2018-07-17 15:30:58  李育锦、梁金河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育锦、梁金河)“农村计生户为我国经济建设做出了贡献,现在他们中有的遇到了生活上的困难,有的身体健康上出现了问题,作为全国最大群团组织计生协会中的一员,应该成为他们实现健康梦、小康梦的得力帮手啊!”这是安溪县龙门镇光孝村计生协会会长林继承对会员们常说的一段话。近几年来,林继承会长积极主动的帮助困难村民、困难计生户家庭实现了脱贫致富奔小康,扶助因病致贫因病还贫对象圆了健康梦。被村民们称赞为“咱村帮困扶健康的带头会长”。

“帮困救贫”,带头做实。林继承在村两委工作了24个年头,当过了村委、支委,做过了计生管理员、计生协会小组长工作,担任了分管计生工作的副书记、计生协会的会长等职务。他热爱本职,热心帮困救贫工作。村里有许多计生困难户、贫困户家庭在他“热心、诚心、耐心、用心、尽心”的帮助和实实在在的救助下,走出了生活的低谷,步入了小康的生活。4组特困计生“二女户”林重森是一户纯农家庭,收入低,支出大,家境十分清贫,有时撑不住两个女儿上学和家庭吃饭、看病的费用。林继承会长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及时召开会长办公会议,研究商讨帮扶方案,拿出实在有效措施,常态化入户帮扶救助。近4年来,林会长以“五心”帮助林重森争取到县《安居工程》、《幸福工程》及小额贴息贷款、《金秋助学》等项目,解决了住房、就业、小孩上大学经费等实际困难问题,使林重森有幸福的获得感。现在林重森一家人过着幸福美满的小康生活,他们十分感谢林会长的帮助。林继承会长还积极主动的通过各种办法帮助和救助4组困难独生子女户陈东海摆脱贫困,使陈东海、林淑贞夫妇俩找到了稳定的工作,回家参加小城镇建设,当一名光荣的建筑工人。救助其儿子陈晓曦考上大学,现在攻读博士生。

“扶助健康”,带头做好。1986年,林继承是村里的赤脚医生。为了扶助因病致贫因病还贫的计生户渡过难关,他克服文化低的困难,刻苦攻读有关健康知识,提高自身的服务能力。2016年,国家出台“健康中国2030计划纲要”,他带头做好宣传工作、指导计生协会会员开展健身运动、扶助重大疾病和慢性病及亚健康人员恢复健康等各项工作。特别在扶助计生户中那些因病致贫因病还贫的家庭,林会长更认真、更细心、更用心做好每一户每一人的工作。在林会长的扶助下,现在都基本恢复了健康,大多数人实现了“健康梦”。7组计生户(一女一男)施文成、林爱华夫妇的儿子患了严重的肝囊肿疾病,经厦门市中医院诊断后,医生说肝脏边缘的脓包已破,有生命危险,病情相当严重,治愈率不大。施、林夫妇俩急得六神无主,想放弃对儿子的治疗吗?岂能残酷亲眼看见儿子的生命被病魔夺走啊?继续治疗呢,已经是家徒四壁了,夫妇俩真的束手无策。就在这时,林会长带领团队在第一个时间段内赶往医院看望,鼓励施、林夫妇俩坚定治疗信心,要求小孩要有战胜疾病的决心,发动会员救助捐款,为施文成的儿子治病募捐了1万多元。经过20多天的抢救治疗,病情有了转机。这几年来,通过调养,这个小伙子身体一天天好起来,现在已经成家立业了,31岁的小伙子挑起了全家人迈入小康生活的重担。

15年来,林继承在村计生协会会长岗位上默默无闻的做了大量有意义的工作,流了许多的汗水,尝了不少的酸甜苦辣。但他也得到了上级和领导上的表扬,群众的点赞。2016年,他被泉州市委市政府表彰为“计划生育协会先进工作者”的荣誉称号,2017年被推选为龙门镇计划生育协会副会长,2003年至2017年,8次被县、镇评为“计划生育工作先进个人”、“计划生育协会优秀会长”的荣誉称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