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市民洗头理发后突发眩晕 原来是耳石脱位导致

usa.fjsen.com 2018-07-17 10:01:00  刘蓉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刘蓉通讯员李琪彬)做IT行业的市民张先生每场世界杯比赛都没落下,直到冠亚军决赛结束。昨天他到洗头店理发洗头,结果洗头后出现了头晕,洗完起身后甚至还出现站不稳且呕吐的症状,一整天都没有缓解。原本就有颈椎病的张先生以为是颈椎病引起的,于是到厦门市中医院治疗,但经过检查,这次的症状并非是颈椎病导致的,而是“耳石症”。接诊的医生为其对症做了颅底松动和耳石症手法复位后,张先生的症状立即得到了明显好转。

市中医院禾祥东门诊部推拿理疗科副主任医师梁丁龙介绍,张先生之所以会患上耳石症,主要是因为张先生原本颈椎就不好,颅底的血流不通畅,再加上熬夜看球增加了颈椎疲劳,再经过人体的晃动后,耳石就脱离原有位置,引发眩晕等不适。

梁丁龙介绍,人的双侧耳内有调节身体平衡的器官,内有感受重心变化的碳酸钙盐结晶,形状像石头,故称为耳石,它只有20微米-30微米,用肉眼是看不见的,并不是人们想象中的“石头”那么大。一旦耳石因各种原因从原来的位置上脱落、移位,就会引起眩晕。“耳石症”无法通过传统口服或输液药物治疗,经过确诊后的“耳石症”可以通过手法复位进行治疗,只需患者与医生配合,做几个简单的复位动作,即可达到治疗效果。

他强调,此法虽看似简单,但一定要找经验丰富的医生进行复位。复位方法不当可能导致患者耳石移位、眩晕加重。梁丁龙说,目前来就诊的耳石症患者大多是喜欢长时间玩手机或者电脑的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