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复旦中山厦门医院胃肠肿瘤MDT门诊开诊

usa.fjsen.com 2018-07-16 09:05:53  楚燕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7月7日,复旦中山厦门医院胃肠肿瘤多学科诊疗(MDT)门诊正式开诊。当天,肿瘤内科联合普外科、肝肿瘤科、胸外科、病理科、内镜中心、放射诊断科、介入治疗科等多个科室的骨干,组成专家团队,为6位疑难肿瘤患者量身定制诊疗方案。

现代医学快速发展,单科医生往往只擅长某一领域,在肿瘤全程、综合诊疗方面有其局限性。MDT即多学科诊疗,实现了从“一个医生诊疗”到“一个团队诊疗”的转变,能避免治疗不足和过度,为患者提供更规范、更精准、全流程的管理,让患者获得个体化、多学科、全方位的高质高效的诊疗服务。

复旦中山医院是我国MDT的先驱,全院有几十个MDT团队在成熟运行。该院肿瘤内科副主任周宇红介绍,此次复旦中山厦门医院平移上海总部复旦中山医院的MDT先进模式,患者在相关科室就诊,若专家判断需多学科诊疗,便可直接预约。根据患者病情,上海总部其他学科专家随时加入诊疗。“先从胃肠肿瘤MDT做起,其他肿瘤MDT也将陆续在厦门推进。”

复旦中山厦门医院苏成豪副书记表示,医院目前已开放90%的科室,38个已开放科室都有上海专家常驻厦门。医院平移上海一流的专家和技术,整体运作较顺畅,开展的三四级手术比例已超过50%,很多原先需要到外地就诊的病人到这里就能够得到很好的救治,初步达到了市委市政府补厦门医疗短板的初衷。医院将根据厦门及周边居民疑难重症疾病谱,把上海最优势的学科和最好的专家引入厦门并在厦门扎根,通过建立2个院士工作站、6个名医工作室,打造以肿瘤为重点的消化道疾病平台和以心脑血管疾病、血管外科疾病为重点的泛血管平台,提升厦门危重症和疑难疾病的救治能力。(记者 楚燕 通讯员 洪于蕙)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