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下渠乡聚焦卫计民生 情系百姓健康

usa.fjsen.com 2018-07-13 17:00:50  江铭园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江铭园)泰宁县下渠乡紧密联系卫生计生事业改革发展实际,借力新旧动能转换和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构筑完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努力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全乡卫生计生工作呈现出服务大众、普惠民生的良好发展态势。

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筑牢卫计网底。完善乡村医疗卫生单位基础设施建设,发挥龙头引领,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开展“磐石筑基”行动,夯实乡村基础,促进医疗资源向基层、农村流动,改善群众就医体验,服务能力和水平逐步提高。

提升卫计服务能力,民生工程全覆盖。全乡贫困人口患者在诊疗期间,全部落实“先诊疗、后付费”制度。加强妇幼保健工作,实施免费婚检、孕检,唐氏筛查、农村妇女“两癌”检查、“关爱新生命”公益奶粉及新生儿疾病免费筛查等项目,提高妇女儿童健康水平。全面落实 12 大类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全面推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提供优质中医药服务,设置针灸、艾灸、熏蒸、牵引等康复治疗室,方便群众就诊治疗。加强健康教育与促进,引导群众加强自我健康管理,居民健康生活方式有明显提升。

深入推进健康扶贫工程,提高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升深入推进健康扶贫工程,切实提高农村贫困人口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水平,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大力发展“医养结合”产业,完善居家养老、机构养老、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服务需求。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