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邵武胸痛中心成功抢救一例急性心梗病人

usa.fjsen.com 2018-07-12 18:13:26  张倩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倩)近日,52岁的朱先生在早上工作结束后突然感觉胸闷,全身乏力,且头很晕,朱先生以为是天气热,中了暑,觉得在家休息一下就好。“以为是中暑闭了痧!”把朱先生送进邵武市立医院就诊的吴女士紧张地说,因为当作是简单的中暑,前后耽误了3个多小时,到市立医院急诊科就诊后做心电图诊断为急性大面积心肌梗死,而且病人已经出现心源性休克,于是立即启动心梗急救流程!

这种大面积心肌梗死合并心源性休克,升压药都没法稳住血压的患者,在以往保守治疗几乎最后都死亡,这个患者得益于该院目前正在创建的胸痛中心,先救治后收费,一路绿色通道,优化每个就诊流程,节约了每一分钟,最终挽救了尽可能多的心肌,成功挽救了患者的生命!

该院心血管内科余庆主任表示,老百姓总是把持续性的胸闷当作“中暑”、“闭痧”,中暑病人早期会出现头痛、头晕、气短、多汗等症状,急性心肌梗死的主要症状是胸前部疼痛,同时伴有全身不适,如冷汗、面色苍白、乏力、恐惧、恶心呕吐等,很多人误以为是中暑,也不到医院就医,往往耽误最佳治疗时间,对患者很不利。

据了解,这也是邵武市立医院启动胸痛中心建设后的首个胸痛病人抢救病例,“D to B”(即入医院大门至打通患者血管球囊)的时间成功地控制在80分钟内,也顺利地打响了该院规范胸痛病人抢救的“首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