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1.5米长生锈钢筋直插入腋下 医生抢救2小时后取出

usa.fjsen.com 2018-07-12 09:44:10  许奕梅 来源:泉州网    我来说两句

目前伤者已转危为安,但仍需进行抗感染治疗

泉州网7月12日讯 (通讯员吴彤艳 早报记者许奕梅)9日晚上8时许,解放军第180医院收治了一位危重病人叶师傅,他在工地上作业时不慎高处坠落,1.5米长生锈钢筋直插入腋下,生命垂危。医护人员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全力施救,成功为患者取出钢筋。目前叶师傅还在积极接受抗感染治疗,病情稳定。

钢筋直接从叶师傅身体中穿过(解放军第180医院供图)

工地上失足坠落

钢筋穿身而过

9日下午4时许,51岁的叶师傅在安溪一工地上班时,失足从高处的施工架上坠落。着地时,地上一根竖着的钢筋从叶师傅的右侧腋下刺入,叶师傅瞬时血流不止。工友发现后赶紧拨打120,叶师傅被紧急送到解放军第180医院。

医院见叶师傅病情危重,立即联系消防队并在急诊科的协助下,先使用破拆工具,小心翼翼地切断扎入叶师傅体内钢筋的两端,随后急诊科对其进行初步止血包扎及术前准备。

此时,医院也紧急为患者开通绿色通道,由骨一科19病区承担救治工作,科主任尤瑞金组织医生一起对患者的病情进行讨论,快速拟订手术方案。叶师傅术前X片及CT显示,钢筋已将肱骨头完全击穿,巨大的外力造成肱骨头及肱骨上段粉碎性骨折,骨头碎片散布在周围组织中,术中必须保护固定好关节及骨头,并尽可能将骨头碎片取出。

2小时取出钢筋

术后还要抗感染

此次插入叶师傅体内的钢筋离腋下最重要的血管腋动脉仅毫米之差。手术最大的难关是医生必须避开腋下所有重要的神经及血管,顺利拔除钢筋,拔的过程中稍有偏差,都将给患者带来严重伤害。

面对粗2.5厘米、长度近1.5米的钢筋,4位医生通力合作,逐步进行探查、修补、分离等艰难的手术步骤,才将钢筋周围的组织、肌肉、血管和神经充分剥离暴露出来,最后将钢筋小心翼翼地拔出,整个手术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叶师傅最终顺利完成手术,转危为安。

经过两天的精心治疗和护理,叶师傅已成功熬过危险期。但由于插入的钢筋属螺纹钢,容易生锈,钢筋表面污染物较多,残留在体内的污染物容易引发一系列术后并发症。术后医护人员还会严格监护,进一步对叶师傅采取抗感染治疗。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