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厦门湖里区举办健身操比赛 活力队伍展示健康生活风尚

2018-07-12 09:05:48 邹玒 来源:东南网责任编辑:王超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11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邹玒)柔力球、太极拳、铁杆操……各种各样的健身操,在厦门市湖里区金尚社区的舞台上,展示了健康与活力。10日,厦门市湖里区“健康湖里·你我同行”健身操比赛暨2018年新市民健康城市行宣传活动在金尚社区法治文化广场拉开大幕。

本次活动由湖里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湖里区计划生育协会、江头街道办事处主办,江头街道卫生计生办公室、金尚社区居委会承办。活动旨在倡导和践行健康促进理念和策略,广泛宣传卫生计生政策法规、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政策和服务项目,引导流动人口关注自身健康,帮助流动人口树立科学健康观念,提高流动人口健康意识和健康素养,营造全社会关爱流动人口健康的良好氛围。

十支队伍活力比拼

一招一式都柔中带刚,来自金尚社区的老人们带来的太极拳表演,获得一致好评。但是对于太极拳队的队员们来说,这不过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我们现在坚持每天都练习太极拳,强身健体。”队长曹卫红告诉记者,队员们都是退休老人,不少人因为坚持锻炼,身体硬朗了不少,这也成为大家坚持下去的动力。

来自江头街道各社区的10支队伍参与比赛,但对于参赛选手来说,更多地是想传递健康生活的理念。

祥店社区太薇花园“美美哒”歌舞队就带来了别出心裁的铁管舞。用铁管敲打身上的穴位,同时呈现出优美的舞蹈动作,不少居民在看完表演后,都前去了解。队长陈丽卿热情地向居民们介绍铁管舞的好处,同时向大家发出邀请:“我们每天上午九点,就在太薇花园小区练习,想学的可以加入我们,我们免费教。”

现场宣传健康知识

热力四射的健身操,秀出健康新风尚。现场还有健康小常识、义诊等活动,也吸引了不少居民。

常见疾病预防、青少年掌握运动技能、成年人运动强度说明、老年人保持适当运动等实用性强的新市民健康城市行宣传活动展板吸引了众多居民驻足观看。“我把这个拍下来,放在手机里,可以时不时拿出来看。”居民郑先生表示。

此外,现场还有义诊、心理咨询、垃圾分类宣传、分发避孕药具等志愿服务活动。据统计,昨日现场共分发出500盒避孕套、卫计宣传册1500多份。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