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卫生监督 > 正文

引进社会共治 提升游泳场所卫生安全水平

usa.fjsen.com 2018-07-09 17:36:09  陈荔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荔)针对小区小型游泳场所规模小、卫生设施设备简陋、管理水平低,游泳戏水人群都为儿童等特点。近日,永安市卫计监督部门加强管理,创新监管模式,引进社会共治,以居委会、社区、物业等热心公益的人士为对象聘请了7名社会义务督导员,一池一员,颁发工作证书,并下发聘用决定明确权责义务。

永安卫计监督部门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游泳场所卫生安全管理工作。一是强化管理。召开工作会议,剖析问题,部署年度工作;二是落实主体责任。和各游泳场所负责人签订《游泳场所卫生管理责任书》;三是加强监督。要求管片监督人员平时每周巡查一次,高峰期每周巡查2次,确保设施设备正常运转,同时进行快速检测,每月还和疾控中心联合对各泳池开展监督抽检;四是注重宣传引导。对检测结果进行公示,要求各泳池认真开展良好入泳习惯劝导工作;五是强化培训。泳池卫生管理人员必须经培训测试合格方可上岗。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