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地市动态 > 正文

芗城加快基层中医馆建设

usa.fjsen.com 2018-07-09 08:45:31  郑凯 沈东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郑凯 沈东辉)日前,随着西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馆的投入使用,芗城区已建成9所基层中医馆,全面提高了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

芗城区建设的基层中医馆,都具有中国古建筑木结构风格的装饰,各中医馆配齐中医药门诊、康复、理疗、中药柜等服务功能和设施,成为社区居民就近享受中医治疗、保健的好去处。

近年来,芗城区着力推进基层中医馆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并在人力、物力、财力上给予支持。全区已形成以区级中医院为龙头,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院为主体,村卫生所(室)和企业等社会举办的基层中医医疗机构为基础的中医药服务网络,实现100%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院和村卫生所(室)都能提供中医药服务,并能运用4类以上中医药适宜技术。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