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定点医疗机构进行诚信评级 等级与医保费预拨付比例挂钩

usa.fjsen.com 2018-07-06 09:47:43  吴笛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晚报讯(记者吴笛)记者上午从市医保局获悉,厦门定点医疗机构考核评价出新规,《厦门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考核评价管理办法》从2018医保年度正式执行。

该办法首次引入“医保诚信评级”概念,采用线上线下考评方式,通过60多项考评指标,为定点医疗机构建立医保诚信等级。诚信等级与医疗机构按月预拨付医保费用挂钩,违规情节特别严重的定点医疗机构,将被中止、取消医保服务协议。

该办法涉及厦门716家定点医疗机构及380余万参保人群。

该办法通过“互联网+”及医保、医疗大数据采集和分析赋能定点医疗机构考核评价,并增加医保诚信评级激励约束机制,实现医保监管贯穿医疗服务的全过程。这标志着医保部门对定点医疗机构管理迈入科学化、智能化、精细化的新时代。

相关负责人表示,考核评价体系除了控制医保基金的不合理支出、规范医疗服务行为、提高医疗服务质量,还保障参保人员的合法权益,提升群众就医的获得感和安全感。

如何赏罚

分4级

等级越高预拨付比例越高

  制图/刘哲姝

诚信等级越高,除了预拨付比例越高之外,还可优先作为全国、全省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定点医疗机构的推荐机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