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龙岩医保开通“便民找药”在线服务

usa.fjsen.com 2018-07-06 09:27:4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7月5日讯 据闽西新闻网报道 夜间急需用药,哪里买?大热天想买药,哪家药店有卖?行动不便求买药,哪家药店可以送药上门?什么药品医保有报销?这些问题,市民们都可以得到解决了。4日,记者从龙岩市医疗保障局了解到,龙岩医保开通“便民找药”在线服务,并在零售药店增设24小时自助售药机,满足龙岩市民的便民用药需求。

4日起,市民可以通过“e龙岩”微信公众号、APP的“医疗保障”服务,或“龙岩医疗保障”微信公众号服务菜单便捷查药,查询药品在售药店信息,为市民提供买药前的指导服务,提高市民日常用药便捷性。同时,全市定点零售药店将分批投放200台自助售药机,解决夜间无处买药的难题,确保药店24小时不间断提供服务的能力,方便市民夜间购买常用药。

据介绍,自助售药机提供市民所需的常用非处方药,自助选药,支持微信、支付宝等便捷支付手段,下一步还将开通医保支付功能。自助售药机主要在各医保定点零售药店门口增设,预计第一批在新罗区范围内投放100台,第二批在其他县(市、区)投放100台。目前新罗区已有6台售药机试点运营,如西安南路15号福原大药房和平店、雁石镇北区新街仁济医药药店等。下一步还将根据需求,在人流密集的车站、商场附近试点推广。

除了在线便民找药服务外,市民还可以在e龙岩的医疗保障在线查询参保缴费、医保待遇、生育保险、医疗救助、办事指南、医保目录等,基本实现了医保信息查询全覆盖。下一步,市医保局还将继续丰富网上便民服务应用,开通城乡居民移动医保缴费、参保凭证网上打印、城乡居民转外就医线上备案、个人账户购买商业健康险等功能,进一步推动医保服务便捷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