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卫生监督 > 正文

厦门12家游泳池水质抽检不合格

usa.fjsen.com 2018-07-06 08:41:44  刘蓉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抽检不合格名单

炎炎夏日,游泳池成为市民消暑健身的好去处,池水的卫生问题是市民关注的焦点。昨日,厦门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发布今年首批游泳池水质抽检结果,据统计,全市共完成各类游泳场所水质检测71户次,其中岛内49户次,岛外22户次,不合格12户次,合格59户次,总体合格率为83.1%,主要不合格指标为大肠菌群和尿素。

据悉,根据市卫生计生委的工作部署,从今年四月份开始,我市各级卫生监督机构组织力量对全市范围内的游泳池全面开展监督检查和水质抽检工作。

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已对110余家游泳场所现场进行卫生监督检查和水质抽检,并委托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进行检测。从现场检查结果来看,部分泳池还存在强制浸脚池、强制淋浴设置不规范,浸脚池余氯含量不达标等问题。针对现场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已当场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相关单位及时整改;水质检测不合格的单位将被责令整改并进行二次抽检,两次检测不合格的单位将被依法处以罚款到停业整顿的行政处罚。

另外,据厦门市卫生计生监督所介绍,该所联合本报将开展“你点单,我检测”活动。由群众投票选出心目中最需要进行检查和水质抽检的游泳池,再由卫生部门派员前往检查和水质抽检,对群众关注的热点泳池实施精准监督,进一步提升群众在游泳场所的健康获得感。届时,群众可以通过厦门日报微信公众号或市卫生计生监督微信公众号进行“点单”。

另外,全市将开启智慧卫监模式,启动游泳池卫生监督眼和公共卫生水质报告系统,通过这两套系统,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可以第一时间掌握现场环境和水质状况,创新监管模式,助力提升游泳池水质卫生。(记者 刘蓉 通讯员 颜淼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