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地市动态 > 正文

莆田800多村卫生所投保医疗责任险

usa.fjsen.com 2018-07-05 08:47:59  欧碧仙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欧碧仙 通讯员 许怡麟) 为建立医疗风险社会分担机制,提高村卫生所、社区卫生服务站防御医疗风险的能力,保护医患双方合法权益,从今年4月份开始,莆田市卫计委组织全市961所卫生所、社区卫生服务站本着自愿原则统一投保医疗责任保险,截至目前,已有820多所自愿参保。

自2016年起,受各县(区、管委会)委托,莆田市卫计委以公开招标的形式选择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莆田市分公司作为全市村卫生所医疗责任险承保公司。经过精心组织、广泛宣传和财政扶持,全市村卫生所、社区卫生服务站连续3年自愿参保。市、县两级财政为每个参保村卫生所和社区卫生服务站财政补助500元。

据介绍,参加投保的村卫生所、社区卫生服务站一旦有医疗事故发生,受害人可及时得到赔付。每个村卫生所(社区卫生服务站)每年累计赔偿限额20万元;通过医患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途径协商解决的,每个村卫生所(社区卫生服务站)每年累计赔偿限额15万元,每次事故赔偿限额提高到11万元。在保障患者权益的同时,提高了村级医疗机构的风险意识,构建了和谐医患关系。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