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疾病控制 > 正文

灭蚊防病 为省运会、老健会的顺利召开保驾护航

usa.fjsen.com 2018-07-02 17:08:48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 当前气温升高,蚊虫种群密度快速上升,为进一步加强登革热、寨卡病毒病等蚊媒传染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竭力为第十六届省运会和第十届老健会的顺利召开保驾护航,福鼎市疾控中心近日开展了夏季灭蚊防病宣传及病媒生物监测工作。

6月25日至26日,福鼎市疾控中心健康教育与促进工作人员深入省运会、老健会比赛场馆(福鼎市慈济中学、福鼎市第十六中学)、定点酒店(福鼎金九龙大酒店、朗悦商务酒店)开展登革热、除“四害”、吃动平衡等卫生防病知识宣传教育,并发放相关卫生防病健康教育材料600余份,悬挂“夏季灭蚊防病”横幅4条。市疾控中心防疫专业技术人员同步开展了病媒生物监测,对比赛场馆、定点酒店及其周边环境进行了“四害”(蚊子、苍蝇、老鼠、蟑螂)密度监测,并将结果及时上报有关单位。

蚊虫不仅会叮咬人、吸血,同时还是传播疾病的媒介。由病媒蚊子传播的常见传染病有流行性乙型脑炎、疟疾、登革热、丝虫病、黄热病以及寨卡病毒病等。预防蚊媒传染病最有效的方式是灭蚊。居民日常应搞好居家及周边环境卫生,定期清理污水、积水,对储水用的容器一定要加盖、经常洗涮,避免蚊虫的孳生。(福鼎市疾控中心健教科供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