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本委动态 > 正文

陈晓春参加所在支部“重温古田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usa.fjsen.com 2018-07-02 11:22:02   来源:福建省卫计委网站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6月20-21日,省卫生计生委规划与信息处支部委员会全体党员赴龙岩上杭开展了“重温古田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陈晓春副主任作为普通党员参加所在支部所有活动。活动通过现场学习、主题党课等形式,从历史背景、历史进程、精神实质、重要作用等方面深入学习古田精神、才溪调查深刻内涵,领会了古田精神及新古田精神的时代价值,充分认识了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古田干部学院游宝富副研究员为委规划与信息处支部委员会党员作了《从井冈山到古田会议》主题党课。游宝富副研究员从古田会议召开的背景、红四军党内分歧与争辩的内容、中央“九月来信”主要精神等内容,讲解了古田会议召开的历史原因、伟大意义、重大成效,及新古田会议精神的主要特点、重要意义等,为主题党日活动增添了丰富内涵。

  在古田,委规划与信息处支部委员会党员一起瞻仰了主席园,在古田会议会址、毛泽东“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写作地开展了现场学习。通过教学学习全体党员深刻了解了古田会议精神的内涵,实地感受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奋斗牺牲精神,深切体会到“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革命真理,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

  在才溪乡,委规划与信息处支部委员会党员参观了才溪乡调查纪念馆、才溪乡调查旧址群,瞻仰了光荣亭。一件件珍贵的革命历史文物和资料图片,见证着光荣的革命历史,诠释了“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一切工作为了群众,一切工作依靠群众”等求真务实、密切联系群众的革命真理。

  现场学习直观地再现了历史场景,让党员从业务工作、书面学习中走出来,零距离地接触历史,丰富多彩的活教材给党员带来视觉上的冲击,把现场变成了课堂,把素材变成了教材。通过学习交流加深了对问题的认识,对革命精神和传统文化的新感悟,理想信念和思想境界的新提升。全体党员表示一定要弘扬革命精神,增强党性修养,改进工作作风,积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各自的工作中发挥光和热。(规划与信息处)

在古田会址现场学习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