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东南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开工建设 2019年投入运营

usa.fjsen.com 2018-07-02 10:03:31  卢金福 林先昌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IMG_1472.JPG

  活动现场(东南网记者 林先昌 摄)

福州市副市长李春在致辞中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她表示,福州市将借此平台进一步发挥健康大数据和信息技术作用,发展基于互联网的医疗、健康、养老等创新服务模式,将有效提高卫生健康资源的配置效率,提升群众卫生健康获得感。

省电子信息集团总经理钟军指出,东南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是支撑国家试点工程的基础设施项目,是福建省信息化建设的重点项目,也是省电子信息集团布局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的关键项目。他表示,集团将以此为支撑,承接全省健康医疗数据汇聚整合开放工作,推动福建省乃至东南区域各省健康医疗数据的流通,促进“互联网+医疗”蓬勃发展。

据了解,2016年10月,国家卫健委确定福建省福州、厦门成为首批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与产业园建设的国家试点城市。2017年11月3日,由福建省、福州市两级政府所属国有企业出资的福建省东南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建设运营公司成立,作为国家卫健委在“1 5 X”全国健康医疗大数据五个区域中心布局中东南中心的建设运营主体。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