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7月1日零时到7月3日零时 厦门社保卡将暂停就医购药

usa.fjsen.com 2018-06-29 08:46:19  蔡樱柳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海西晨报讯 (记者 蔡樱柳) 昨日,记者从厦门市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中心了解到,由于2018医保年度结转即将开始,从7月1日零时到7月3日零时,厦门全市各级医保机构、社保机构将暂停对外办理各项业务,各定点零售药店也将停止社保卡刷卡售药服务。

据了解,年度结转期间,参保人员在二级以上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发生的医疗费用,先由个人现金垫付,自7月3日起的正常工作日,凭收费发票(包括诊察费)和社保卡到原就诊医疗机构冲正报销。一级以下定点医疗机构除急诊外,原则上不为参保人员提供医疗服务。冲正报销截止时间为2018年7月31日。

年度结转期间,各定点零售药店停止社保卡刷卡售药服务,参保个人在此期间用现金购药的费用由个人承担,不予报销。

需要注意的是,异地就医人员在2017年7月至2018年6月垫付的符合医保基金支付的医疗费用,必须在2018年9月30日前到医保经办机构和平安保险公司办理报销,逾期不予受理。而符合申请厦门市参保人员自付医疗费困难补助的人员,在2017年7月至2018年6月垫付的符合医保基金支付的医疗费用,其困难补助申请截止时间为2018年12月20日,逾期不予受理。参保人员应在办理养老退休手续(含机关事业单位和养老保险省级统筹行业单位)的当月月底前,凭退休审批手续原件和复印件,到医(社)保经办机构办理医疗保险在职转退休手续,避免影响参保个人医保退休待遇。

年度结转结束后,参保人员可通过登录厦门市医疗保障管理局微信公众号(微信号xmylbz)、厦门市医疗保障管理局网站(http://ylbz.xmcz.gov.cn/)或拨打咨询电话12333等方式查询本人个人医疗账户金额。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