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关爱女孩 > 正文

双溪镇“四注重”助力关爱女孩工作

usa.fjsen.com 2018-06-25 17:30:01  郑榕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榕)双溪镇卫计办、计生协会坚持以人为本、和谐发展,多举措助力关爱女孩工作,切实促进人口与经济、社会、生态资源环境的可持续协调发展。

注重宣传教育。利用宣传海报、户外宣传牌、重大人口文化节日等广泛宣传“男女平等”、“生男生女一样好”等婚育新观念。充分利用人口学校、宣传栏、计生协会员之家等宣传阵地和道路宣传标语等形式,宣传人口计生法律法规政策及计生工作的目的和意义、经验做法和典型事例,逐步消除对女孩、计划生育二女户的偏见和歧视,切实为女孩家庭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注重帮扶关怀。注重政策扶持,制定落实有利于女孩和计划生育独女户的社会经济政策,建立健全同等优先女孩和计划生育独女户的利益导向机制,在就医、入学、就业等方面倾斜照顾女孩家庭。

注重优质服务。将关爱女孩的理念有机地融入到“青少年教育”活动中,卫计部门、妇联、教育定期在中小学开展关爱女孩行动讲座对,在中小学开设青春期性健康知识教育课。注重便民维权。充分利用人口文化、民间民俗等重大节日开展富有地方特色、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且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维权便民服务文艺演出活动,向群众宣传计划生育法律法规、女孩维权等知识,为群众尤其是女孩提供相关法律咨询和计生服务,使广大群众进一步提高法律意识,切实维护女孩的合法权益。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