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顺昌县升升木业创建温暖的“流动人口之家”

usa.fjsen.com 2018-06-25 17:16:33  谢芬芳 朱洪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芬芳 朱洪)6月25日,经过县镇卫计部门精心筹备,顺昌县升升木业有限公司“流动人口之家”挂牌成立。升升木业是全县最大的民营企业之一。据统计,该企业员工820人(其中流动人口237人),育龄女员工340人(其中流动女员工110人),计生户147户。升升木业成立“流动人口之家”,开启了卫计部门对企业流动人口享受均等化服务管理体系的有效对接。

“流动人口之家”设有计生宣传材料及摆放各类书籍;有贫困户结对帮扶、大学生助学名单上墙,配有避孕药具免费发放柜;全面二胎、奖励扶助、优生优育、避孕节育等方面知识,配有流动人口活动室。同时,开展企业流动人口健康宣传活动,为该企业流动人口送健康服务。通过义诊和发放宣传单等多种方式,重点对职业病的防治,职业安全性行为,传染病防治,慢性病防治,健康生活方式等内容的健康教育活动;并建立健康档案,提高企业员工的健康水平。为该企业流动人口发放健康包,以及放《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流动人口健康教育核心信息》、《留守儿童健康教育核心信息》、《三减三健》等健康宣传材料以及相关健康用品,让他们成为健康关怀的受益者,健康生活理念的传播者,增进了流动人口与企业的融合。

企业领导十分重视流动人口计划生育贫困户,把帮扶工作列入了企业领导工作的议事日程。为了尽快使贫困户摆脱贫困,企业领导亲自结对帮扶,结对帮扶贫困户30户(其中计生户14户),给贫困户安排就业53人(其中计生户37户);同时每年还对务工子女录取院校发放助学金。以实际行动解决了帮扶对象的实际困难,真正做到了为流动人口员工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图为卫计部门为企业员工发放健康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