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俄罗斯世界杯激战正酣 连续熬夜看球当心痔疮复发

usa.fjsen.com 2018-06-22 09:55:56  马丽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海西晨报讯(记者马丽)俄罗斯世界杯激战正酣,通宵熬夜、喝酒狂欢、吃夜宵等成了不少球迷看世界杯的特定标志。

今年31岁的刘先生是一名老痔疮患者,生活中稍不留神便会出现便秘、便血等症状。6月14日世界杯开赛以来,刘先生忍不住熬夜看球。然而,才连续看了几晚,“后门”便闹起了意见,不仅鲜血怎么擦都止不住,还出现肛周脱出且无法自行回纳的病症。疼痛难忍,刘先生再次到医院治疗。

“俗话说‘十人九痔’,如果有肛肠疾病的市民熬夜看球更会引起病情复发或加重。”厦门马垅医院肛肠诊疗科主任陈少芬告诉记者,本周门诊时就遇到了四五例因熬夜看球而引发痔疮的20岁-35岁年轻男性。他们在连续熬夜的观赛过程中,抽烟、喝啤酒、吃烧烤一样不少,最终白天上班时,痔疮发作,疼痛难忍。

陈少芬指出,球迷们熬夜看球,睡眠严重不足,造成机体免疫功能紊乱,很容易发生大便秘结、肛周血管扩张、破裂等,从而导致痔疮发生或加重。其次,球迷们看球时,常常一坐就是几个小时,使肛门部的血液循环发生障碍,加上夏季容易出汗,肛门处于湿热状态,极易发生感染而引起肛门瘙痒、湿疹、肛周脓肿甚至血栓性外痔。“此外,不少球迷在看球的同时还会大量摄入冰镇啤酒及辛辣食物等,刺激直肠黏膜,进而诱发痔疮等肛肠疾病。”陈少芬认为,这些都是世界杯期间引起球迷痔疮高发的主要原因。

如何预防呢?陈少芬建议,熬夜的球迷应及时补眠,避免过度疲劳,看球期间最好不要食用大量辛辣或冰冷的食品,尤其对于有肛肠疾病史的患者;观赛过程中不要久坐,要不间断地走动,或多做提肛运动,即像忍大便、憋小便一样,将肛门向上提,然后放松,接着再往上提,一提一松,反复进行,可有效预防痔疮。

专家名片

陈少芬中国中西医学会会员、厦门马垅医院女子肛肠诊疗科主任,毕业于福建中医学院,曾在厦门市中医院肛肠科临床进修工作多年,从事中西医肛肠疾病诊治与研究十多年,擅长治疗各种肛肠常见病、多发病、疑难杂症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