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中国心衰中心”落户厦大附属心血管病医院

usa.fjsen.com 2018-06-22 09:09:46  楚燕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昨日从厦大附属心血管病医院获悉,经过全国层层考核遴选,该院正式成为全国首批50家通过“中国心衰中心”认证的单位之一。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心衰中心总部于上周在北京举行了授牌仪式。

心力衰竭简称心衰,是各种心脏疾病的严重表现或晚期阶段,患者的心脏泵血功能衰退,会出现严重乏力、呼吸困难、下肢水肿等症状。我国现有超1000万的心衰患者,随着发病率持续增高,“后备军”庞大、死亡率高、反复住院等增加了心衰防控的复杂性,防治工作任重而道远。

为贯彻国家分级诊疗政策,让群众享受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提升心血管综合防治能力,心血管病医院自组建心衰中心团队后,就严格实施以心衰指南为依据的规范化诊疗和长期管理,助力提高我国心衰的整体诊治水平。

“规范化的心衰治疗是可以改善生活质量,延长寿命的。”心血管病医院心内科主任戴翠莲教授介绍,让每一位心衰患者都能接受最恰当的治疗,最大限度地降低心衰再住院率和死亡率,是我国心衰中心的建设目标。

如今,心血管病医院正全力构建区域心衰规范治疗统一战线,建立起心衰患者的系统治疗及长期管理模式,在院内设心衰专病病房,组建涵盖医疗、护理、药学、康复等多学科心衰管理团队,并于每周三下午开设心衰专病门诊,方便患者门诊随访并做药物调整,动态评估病情,增强患者治疗依从性。

今年以来,心血管病医院还积极延伸院外培训,与我市及周边县市医疗机构展开合作,签订区域协同建设合作协议,通过加强与基层医疗机构联动,推行分级诊疗和双向转诊模式,落实对心衰患者的全程管理和综合干预。戴翠莲教授表示,将“规范化治疗心衰”这一理念推向社区、推向患者家中,对改善广大心衰患者的长期预后具有重要意义,医院将持续改进与创新心衰诊疗管理体系,切实提高区域内心衰防控水平。(记者 楚燕 通讯员 刘云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