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国家医保局局长胡静林到三明市调研医疗保障工作

usa.fjsen.com 2018-06-21 09:04:18  杨燕蓉 来源:三明日报    我来说两句

6月15日至16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局长胡静林一行莅临我市调研医疗保障工作。省医改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医保委主任李红,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杜源生,市长余红胜,国家医保局办公组牵头人颜清辉和省直部门领导李文哲、詹积富、杨闽红等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胡静林先后深入沙县高桥镇卫生院、高桥镇新桥村卫生所、市医管中心沙县管理部、市医管中心、市第一医院等地,与各机构负责人及基层工作人员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三明医改以及医保基金统筹整合、经办管理、信息化建设等情况。

16日上午,胡静林出席座谈会。在听取汇报后,胡静林指出,福建和三明坚持问题导向,大胆创新、突出重点,采取整合城乡医保制度、改革药品招采机制、改进医保支付方式等措施,充分发挥了医保基金“战略购买者”的作用,有力促进了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为各地推进医保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胡静林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决心、勇于担当,切实发挥全民医保在医改中的先锋作用。要坚持“三医”联动,指导各地结合实际情况,积极推广三明医改的成功经验。要加强调查研究,抓住健全中国特色医疗保障制度的关键环节,完善政策、加强管理,努力保障人民群众基本医疗需求,促进医保制度可持续发展。

李红主持座谈会,介绍了我省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主要思路和体会,强调我省要进一步总结提升三明经验,持续深化医改,健全完善各级医保管理体制,加快构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三医联动服务体系。杜源生对国家医疗保障局调研组一行来三明考察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三明市市情和医改经验。省医保办副主任梁步腾、副市长张元明分别汇报了全省医疗保障、我市医改工作情况。(三明日报记者 杨燕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