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北峰街道计生协开展“端午‘粽’情送温暖,特殊家庭关爱满”活动

usa.fjsen.com 2018-06-20 16:48:28  潘伟锋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潘伟锋)6月14日,北峰街道卫计办、计生协联合招联计生协开展“端午‘粽’情送温暖,特殊家庭关爱满”活动。北峰街道招联社区5户计生特殊家庭、社区计生协会员、志愿者、街道计生工作人员40余人欢聚一堂,共迎佳节。

活动中,北峰街道计生协工作人员就计生特殊家庭关怀关爱政策进行宣讲,现场发放计生特殊家庭帮扶联系卡,帮扶联系人员现场与对象进行沟通交流,签订了家庭服务协议,引导计生特殊家庭户填写需求调查表,建立确定了联系帮扶长效机制。随后,大家一起进行了“包粽子”趣味比赛,帮扶联系人员、志愿者与老人们结对分组,分工合作,只见老人们技巧娴熟,以快、准、狠的姿态,填糯米、放肉馅、裹粽叶、扎线,没一会儿功夫,造型各异的精美粽子就诞生了。一些年青志愿者笨手笨脚,包得奇形怪状,引来大家欢声笑语。包完粽子后,计生工作人员将浓浓的“爱心粽子”和食用油等生活用品送给老人,由联系干部送他们安全返家,并叮嘱老人们要注意身体。

此次活动的开展,拉近了计生干部、协会会员与计生特殊家庭的距离,倡导了“文明过节、健康生活”的社会新风尚,让计生特殊家庭深深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体会到计生干部对他们的浓浓情意和美好祝福。这也是我街道关怀关爱计生特殊家庭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北峰街道计生协会高度关注关心计生特殊家庭,从生活、再生育、养老、健康、精神等多方面开展关怀关爱活动,2018年全街道有14人列入计生特殊扶助对象,每年开展至少一次免费体检服务,为有生育意愿和生育能力对象免费提供再生育技术服务,每年走访慰问,建立特殊关爱联系服务制、优先优惠多项机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