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宁德人民医院药师积极开展政治与业务学习

usa.fjsen.com 2018-06-20 16:23:03  李枝端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枝端)为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营造学习氛围浓厚的医疗环境,不断增强干部职工适应新时代要求的能力,宁德人民医院院科两级着力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建设学习型医院”活动。6月14日晚上,药剂科员工利用休息时间开展政治与业务学习。

活动由药剂科科长巫巧鹤主持。当晚,门诊支部书记、药剂科副科长李枝端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不忘初心立足岗位,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为主题,与科室员工一道进行政治学习。他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什么、为什么要不忘初心、如何立足岗位践行不忘初心”等三个方面展开阐述,激励员工认真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立足本职工作,投身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光辉征程。

吴飞华、张加伟二位药师以“处方分析”为主题,就科内近期发现与拦截的典型不适宜处方进行业务学习。二位药师从安全合理用药角度,对典型处方审核发现的疑义要点,与医师的沟通联系情况,以及处置结果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各位药师遇到同类处方的处置提出建议。

精彩实用的内容受到同事欢迎,大家纷纷表示学习取得收获,要把学到的知识应用到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中去,为健康宁德建设贡献药师的力量。

巫巧鹤表示,药剂科将继续经常性开展此类活动,全面提高药师素质,依托发药交待窗口、用药咨询室和临床药学室,拓展药学服务新领域,实现药学服务全覆盖,为门诊、住院患者提供个性化的合理用药指导,并把药学服务延伸下沉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

改善服务勇争先,内强素质我先行。建设学习型医院和学习型科室,政治、业务一起学,“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员工的素质,增强了医院和科室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执行力,为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提供了有力保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