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老人胸口闷痛一天 原是心脏血管堵了心肌梗死

usa.fjsen.com 2018-06-20 09:58:53  楚燕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楚燕通讯员洪于蕙)68岁的罗先生胸口闷痛了一天,到医院一查,才发现心脏血管堵了,被诊断为心肌梗死,住进了监护室。家人将其转到复旦中山厦门医院,医生立即为其实施介入手术,疏通了堵塞的血管。医生提醒,急性心肌梗死死亡率高,一旦出现胸闷胸痛,千万不要抱侥幸心理,应及时到医院诊治。

据悉,罗先生刚转到复旦中山厦门医院时,已是下午1点多,心内科执行主任樊冰教授已接连做了3台介入手术。急性心肌梗死抢救必须争分夺秒,樊冰没来得及吃午饭,又马上为罗先生做手术,植入两枚支架,使血管恢复通畅。术后,罗先生胸闷症状明显减轻,第二日完全缓解。

急性心肌梗死死亡率高,最大的原因是患者意识不到严重性,以为胸痛挺过去就好了。“胸痛无小事!”樊冰教授提醒,当出现下面这些信号时,一定要警惕,很可能是心肌梗死,要尽快到医院诊治:不明原因焦虑、恐惧;胸部不适、胸痛,这是心肌梗死最典型的症状,往往突然发作,很强烈;胸痛伴有恶心、呕吐、晕厥,也可能有眩晕和意识丧失的感觉;其他部位疼痛,很多心肌梗死患者发病部位不只是胸部疼痛,还会有腹痛、肩痛、背痛等,都可能是突发心梗的前兆信号;心律失常、心衰,脉搏跳动不规则;出现呼吸急促、憋气等呼吸道不适;浑身大汗也是一种常见的心肌梗死症状,表现为持续性发汗和不自觉发汗。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