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厦门最近天气闷热湿度大 市民可选择进食祛湿的食物

usa.fjsen.com 2018-06-20 09:23:43  曾昊然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海西晨报讯(记者曾昊然通讯员其翔)昨天,虽然厦门出现了降雨,但各地以阵雨为主,基本不影响大家上班的行程。在降水的“打压”下,昨天的气温整体不高,白天气温在30℃左右,夜辰时分比较凉快,气温在25℃—26℃之间。

本周,福建省的天气“主旋律”是降水。未来,南海热带云团将继续北上。

受其影响,今天,福建省上空西南气流强盛,有小到中雨,并伴有雷电。我省沿海和西北部地区局部有大雨,沿海的风力将较大。一直到23日,我省上空一直会受西南气流影响,全省大部分地区将有明显降水,持续性强降水主要集中在北部。

具体到厦门,本周天气的主题词就是降水。受加强的西南气流影响,我市继续降水,以阵雨、雷阵雨为主。同时,今天市区有4级、沿海有6—8级大风。市民需要注意防范大风带来的不利影响。

在温度方面,本周接下来的几天,午后温度将有所上升,最高温度将在30℃—32℃之间,最低温度在24℃—26℃之间。

这样的天气,湿度大,体感闷热,不太舒适。建议大家可以选择一些祛湿的食物,比如赤小豆薏仁茶、薏米冬瓜汤、淮山薏米莲子粥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