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端午节 暖暖“粽”情关爱弱势群体

usa.fjsen.com 2018-06-19 16:51:07  蔡丽真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蔡丽真)绿粽飘香,又到一年端午时。6月16日上午,武安镇卫计办联合县委编办、财政局、审计局、侨联、公路局在罗山社区开展“粽叶飘香过端午 幸福和谐邻里情”——“包粽子”慰问关爱弱势群体活动。

当天上午,志愿者们早早准备好粽叶、糯米、香菇、肉馅等材料,每个人都有一双巧手。她们将棕叶卷成漏斗状,放入糯米、香菇、肉馅等,充实压紧,再用细绳捆起来打上个结,手法娴熟,三下两下便麻利地包出一个漂亮的粽子。小半天的工夫,一个个充满爱心的粽子就成形了,共包出了三百多只粽子,整个现场欢声笑语,洋溢着浓浓的温情。接着大家把包好的粽子分批放到锅里去煮,没多久,棕香溢满社区。

粽子煮熟后,愿者们和社区两委立即进行困难户、、孤寡老人和失独家庭爱心慰问活动,为他们送上了粽子和油,将端午的爱心和祝福及时送给他们。这份带着浓浓情意的端午节慰问品,让老人们倍感温暖。在走访慰问中,志愿者们每到一户都进行了亲切交谈,并详细询问了他们近来的身体状况,了解他们遇到的生活困难,通过走访慰问,即拉近了与孤寡老人、失独家庭的距离,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情关爱和暖心服务。

图为:志愿者们手法娴熟的包着充满浓浓温情的爱心粽子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