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凤岗街道城西社区开展“弘扬端午文化 传递浓情粽香”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usa.fjsen.com 2018-06-19 16:35:43  苏萍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苏萍)为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营造欢乐、祥和的端午节文化氛围,6月13日下午,凤岗街道城西社区开展了 “我们的节日——弘扬端午文化 传递浓情粽香”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活动中,主持人向在座的爱心妈妈及留守儿童讲解端午文化,并跟随主持人诵读经典,并回答主持人的抢答题,让他们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随后爱心妈妈手把手地把包粽子的技巧教给孩子们,孩子们按照步骤去做,看起来既认真又乖巧。转眼间一个个有棱有角的粽子便从爱心妈妈手上呈现出来,小朋友们也拎着自己做的粽子开心的笑着。活动结束后,社区志愿者还带着包好的粽子走访了社区低保户、残疾人、孤寡老人等困难家庭,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营造了浓浓的端午节气息,不仅让留守儿童度过了一个温馨难忘的节日,也将关心和关怀送给了他们。同时也呼吁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到“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中来,以实际行动给予留守儿童关怀和帮助。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