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漳州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乡村卫生服务专题调研

usa.fjsen.com 2018-06-19 09:37:41  王心如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6月14日至15日,漳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珊珊带领市人大常委会部分委员、部分市人大代表,深入各县(市、区)开展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暨公办村卫生所建设情况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龙文、龙海、云霄、诏安等地实地考察,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卫计委、财政局、医保局等单位关于我市公办村卫生所建设情况的汇报。

  调研组充分肯定我市推进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所取得的成效。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村级卫生服务工作的重要性;要切实加大财政投入,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要逐步完善补偿机制,提高乡村医生工作待遇;要完善管理运行机制,推进乡村卫生一体化管理,逐步健全以县级医院为龙头、乡镇卫生院为骨干、村卫生所为基础的乡村医疗卫生服务网络,提高基层卫生服务能力,为实现全民健康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至今年底前,我市规划建设1597家标准化公办村卫生所。截至今年5月底,全市已竣工投入使用979家,在建563家,占规划目标96.56%;已开通医保终端960家,其中2017年建成931家已全部开通。(记者王心如)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