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中医中药 > 正文

健康浦城 卫计先行

usa.fjsen.com 2018-06-15 17:55:50  杨慧珍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慧珍)“第一式,双手托天理三焦。”6月14日,由浦城县卫计局举办的第二期“八段锦”教学推广活动正在进行中。

八段锦是中国体育总局推广全民健身的一套健身气功,此功法分为八段,其形优美舒展,松紧有致,圆活连贯,简便易学,通过肢体的屈伸开合揺转俯仰,分别作用于人体的三焦、心肺、脾胃、肾腰等部位,长期练习可以调整阴阳、梳理三焦、强心益肺、和胃健脾、固肾壮腰、调神养气、滑利关节、增长力气、强筋健骨;其意悠远绵长、注重“形”“意”“气”的综合锻炼,旨在通过“调身、调息、调心”的锻炼,调顺人体各系统功能状态,改善身体健康状况。

  此次活动目的是引导卫计人积极主动参加各种体育健身活动,掌握科学的锻炼方法,形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并将此活动进一步推广以提升全民的生活品质,推进健康浦城建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