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临江计生品味端午“粽”情相约

usa.fjsen.com 2018-06-15 17:35:57  陈岚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岚)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充分挖掘端午节的文化内涵,丰富大众节日文化生活,促进对传统节日的了解和认同,临江街道计生办、计生协组织辖区内的19位失独、伤残家庭人员前往金太阳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进行眼科义诊和1元洗牙等口腔保健的服务。

当日下午还于临江街道文化站二楼举办主题为“品味端午 “粽”情相约”的端午节宣传活动。活动邀请了辖区内的热心居民、失独家庭,共计30多人齐聚一堂。

活动中首先由郑文湜宣传委员用“福州方言”简单介绍端午习俗,然后由邀请的民俗老师现场教学包粽子以及制作传说有避邪驱瘟之意,还可用于襟头点缀装饰的香囊。最后还为失独家庭送上节日的祝福,让大家品味自己亲手包的粽子。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