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疾病控制 > 正文

下渠乡多措并举严防夏季传染病传播

usa.fjsen.com 2018-06-15 17:04:37  江铭园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江铭园)夏季是传染病、腹泻病的多发季节,为认真贯彻执行《传染病防治法》,保护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下渠乡依法加大了对辖区内医疗机构传染病防治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将传染病防治工作的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加强组织领导。下渠乡成立传染病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应急处置队伍建设,做好各项应急技术准备工作,严格落实疫情值班,记录疫情监测报告,做好调查处理;制订应急物资储备制度,做好应急后勤保障;建立健全防治工作制度;针对夏季季传染病防治工作情况,建立健全肠道腹泻疾病、手足口病、流行性感冒等传染病的预防控制、医疗救治、消毒隔离和个人防护、实验室安全等相关防治工作制度,保证防治工作科学、有序进行。

加强工作督导。下渠乡协同泰宁县疾病控制中心开展各类传染病防治措施的落实情况督导与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各单位防治措施的准备和落实情况,深入到学校、村组了解传染病流行趋势;加强疫情监测和病例报告,加强疫情动态和防治信息监测,编写疫情动态;定期召开疫情总结报告会议,综合分析夏季传染病疫情,进一步开展对不明原因肺炎、肠道腹泻疾病、麻疹等病例的监测和报告,发现病例立即报告;同时加强疫情监测工作,各级医疗机构密切注意相关传染病的监测,落实好预检、分诊制度,一旦发现传染病病例,及时依法逐级报告,并做好相关的处置工作。

加强宣传教育。医疗卫生机构将春夏季传染病防控作为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的重要内容,不断创新宣教形式,拓展宣教平台,有针对性地开展健康宣教工作,充分利用集市、节假日在人员密集地发放防治知识宣传单,利用橱窗板报,从夏季常见病、多发病等入手,宣传卫生防病知识,开展咨询指导,提高群众防治知识知晓率,积极促进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同时及时准确公开发布防控信息,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题培训,不断提高对传染病的早期识别、诊断治疗等水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