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卫生监督 > 正文

晋江举办2018年游泳场所卫生知识培训班

usa.fjsen.com 2018-06-14 15:09:15  王启鹏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启鹏)随着炎热夏季的来临,游泳自然成为群众热衷的休闲锻炼方式。为进一步规范晋江市游泳场所经营行为,强化经营者卫生、安全意识,提升卫生管理水平,保障泳客的身体健康,6月8日,晋江市卫计执法大队举办2018年晋江市游泳场所卫生知识培训班,全市79名游泳场所负责人、水质清洗消毒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班上,市卫计执法大队监督三科科长李建军通报分析了晋江市游泳场所卫生现状和监督情况,并结合工作实际,对《游泳场所卫生规范》进行了详细解读。泳池水质处理专业讲师重点讲解了休闲水硬件设施、泳池常见问题及原因、氯化学和常见问题解决方案等泳池水处理基础知识。市卫计执法大队副大队长陈明焕就如何规范经营管理强调三点意见:一是持证经营,做好“三个公示”,即卫生许可证、人员健康证、卫生检测结果要公示;二是履行责任,抓好“三个落实”,即专(兼)职卫生管理员、警示标牌标志设置、卫生管理档案创建要落实;三是开展自查,做到“三个合格”,即卫生设施设备配置合格、从业人员体检和培训考核合格、游泳池水卫生检测合格。

下阶段,晋江市将结合2018年游泳场所“双随机”抽检任务、夏季重点公共场所卫生执法监督专项行动,开展游泳场所卫生执法监督专项行动,加大卫生监督监测与处罚力度,督促游泳场所落实卫生安全措施,确保游泳场所水质安全,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合法权益。



2018年晋江市游泳场所卫生知识培训班照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