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四价流感疫苗有望8月进入市场 适用3岁及以上人群

usa.fjsen.com 2018-06-14 09:31:02  苏凯芳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苏凯芳)日前,国家药监局发布公告称,四价流感病毒裂解疫苗在我国获批上市,用于预防3岁及以上人群流感病毒的感染。这是我国首个上市的四价流感疫苗,此前我国市场上的流感疫苗均为三价流感疫苗。该疫苗与三价疫苗有何不同?何时进入泉州?适用哪些人群?昨日,记者咨询了泉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相关工作人员。

泉州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前,泉州所使用的三价流感疫苗均为二类疫苗。此次获批上市的四价流感病毒裂解疫苗除包含同期三价流感疫苗的A1、A3、BV型病毒外,还包含BY型流感病毒,这也是2017-2018年我国流感季流行的主要病毒株。

“病毒亚型覆盖面更广,可以更加有效地预防流感。”该工作人员说,四价疫苗将用于预防3岁及以上人群流感病毒的感染,此前三价疫苗的适用人群为6个月以上及成年。据了解,当前,三价疫苗价格为40元/支左右,该工作人员表示,初步预估四价疫苗价格会比三价疫苗高。

四价流感疫苗何时能进入泉州呢?该工作人员表示,从疫苗厂家反馈得知,疫苗有望于今年8月进入市场。至于何时进入泉州,该工作人员表示,只要四价流感疫苗进入福建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2018年度二类疫苗集中采购目录,泉州相关单位就能根据需要自行采购。

“四价疫苗的上市,是对我国流感病毒疫苗品种的有力补充,也希望更多成年人可以对此重视起来。”丰泽区东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保健科科长庄海天表示,当前在其所在辖区内,注射三价流感疫苗均以儿童为主,每年大概注射4000余支,成年人的防病意识仍有待加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