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二孩政策放开高龄产妇增多 厦门56岁超高龄产妇诞下男娃

usa.fjsen.com 2018-06-13 10:00:31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楚燕通讯员陈小华)记者昨日从厦门市妇幼保健院获悉,一位56岁的产妇日前在该院剖宫产生下一名男婴,母子平安,目前已顺利出院。

6月1日,一位56岁的超高龄产妇,在厦门市妇幼保健院妇产科特需病区全体人员的精心守护下,由妇产科特需病区主任杨华主刀实施剖宫产,分娩一个男婴。新生儿那声洪亮的啼哭声划破了手术室的宁静,让在场的人备感欣喜。 6月5日上午,这位产妇和她的宝宝一起顺利出院。

自二孩政策放开后,高龄产妇越来越多。所谓高龄产妇,是指年龄在35岁以上第一次妊娠的产妇或者受孕时34岁以上的产妇。高龄产妇在身体机能各方面处于下降的情况下怀孕,合并症、并发症相应增多,因此在怀孕乃至分娩过程中存在着巨大的风险,胎儿患有先天缺陷的几率也会明显地增高。杨华主任介绍,她在门诊已接诊了好几个40岁以上的孕妇,有的还怀了双胞胎,这位56岁的产妇是她接诊的年龄最大的产妇,医护人员在祝贺她的同时也替她捏了一把汗。“生产风险随年龄增大而成倍增加,35岁以上已经是高龄产妇,怀孕生子会有很多危险,何况是像这样超高龄的产妇。”

杨华主任建议,高龄尤其超高龄女性要慎重对待再生育,孕前必须去专业技术强大的妇产科医院咨询是否能够妊娠,如果不适合妊娠,还是要尊重科学,选择放弃;如果允许妊娠,要做到精准的个体化妊娠期和分婏期管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