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福建省举行第十五个“世界献血者日”庆祝活动

usa.fjsen.com 2018-06-13 08:55:10   来源:健康福建    我来说两句

  “我献血,我健康!”“我从99年开始献血,至今献血151次,至今身体还是棒棒的!”……6月10日晚,主题为“分享生命感恩有您”的福建省2018年第十五个“世界献血者日”庆祝活动在福州宝龙广场举行。

  此次活动由福建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福建省红十字会、福建省献血工作办公室、福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福州市红十字会主办,福建省血液中心承办。福建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巡视员杨闽红,福建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毛文航,福建省献血工作办公室、福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福州市红十字会等相关部门领导及无偿献血者和献血服务志愿者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杨闽红副巡视员出席活动

授旗

在活动现场,杨闽红向全省无偿献血者表示了节日的慰问与感谢,肯定了去年我省献血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希望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红十字会要建立健全无偿献血长效工作机制,大力宣传无偿献血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他要求各用血医院要不断加强临床用血管理水平,积极向患者家属宣传无偿献血,让更多人身体力行地参与无偿献血。

  杨闽红还向上海医科大学福建校友会志愿队、旭喧救灾队志愿队、太平人寿志愿队三支新成立的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伍代表授旗。

活动现场,还为“百次献血英雄代表”颁发荣誉奖牌。他们中献血次数最多的65岁陈女士已献血260次,还有许多年轻的后起之辈,仅30多岁就已献血百余次。

身披红色“百次献血英雄代表”绶带的献血者们

  当天下午,12位上海医科大学福建校友会的专家志愿者为市民义诊。

  据统计,2017年,我省参加无偿献血人次达34万,同比增长约6.25%;献血总量达111.87吨,同比增长约5.74%,较好地保障了临床用血需求。不过,随着医学发展,临床病床数的增加,临床用血量也随之增长,我省采供血量与临床需求量仍存在一定缺口。

  从6月8日起,献血者可通过线上微信平台预约报名6月14日的献血,届时,省血液中心将安排专车免费接送预约的市区献血者至福州市区10个固定献血点参加献血。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