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宣传动态> 行业尖兵 > 正文

厦门金湖社区黄金莲:心里总想着别人 用诚意完成工作

usa.fjsen.com 2018-06-11 17:33:22  邹玒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湖里区2018年全国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动态监测调查员风采展(三)

  黄金莲按照调查要求,用App进行定位。

东南网6月4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邹玒)5月31日,厦门市湖里区金山街道金湖社区的全国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动态监测调查就已完成了初步的样本采集。

黄金莲是金山街道金湖社区的计生服务员,也是此次调查的调查员。5月21日,调查启动以来,黄金莲和同事江淑红就没好好吃过饭:“我们买了一些面包放在包里,没有固定时间,想起来就啃一下。”

想着别人要休息

没想过自己什么时候休息

这次调查的区域是社区的上湖村片区。这一带,做生意的人多。“调查对象忙起来,经常什么事儿都忘记了。”黄金莲回忆,她最迟约的一个调查对象,是晚上12点。

这个调查对象是一个汽车维修店的老板。此前,黄金莲在电话里就和他约了好几次,直接上门等,等到晚上10点多也没见人回来,“一问,说是在店里忙忘记了”。

次日,黄金莲再次与对方约时间,时间往后推,约到晚上11点钟。可家里只有调查对象的妻子。电话里,调查对象说,店里来了一辆事故车,急需维修,这一晚就不回去了。

一来二去,黄金莲与江淑红和调查对象的妻子成了好朋友。到了5月29日,距第一次上门已经过去三天了。“我和他(调查对象)爱人说,他回来不管多迟,都麻烦告诉我一声。”黄金莲叮嘱着,其他调查对象的工作仍在继续。

这天夜里,黄金莲接到电话,调查对象回来了。她和江淑红一联系,两人赶忙就赶到对方家中,没想过自己什么时候休息,想的是快点完成问卷,对方可以好好休息。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