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宣传动态> 行业尖兵 > 正文

湖里社区张彬:温柔女子一工作就变“女汉子”

usa.fjsen.com 2018-06-11 17:32:01  邹玒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湖里区2018年全国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动态监测调查员风采展(一)

  张彬在社区窗口为居民服务。

东南网5月31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邹玒)说话温柔、偶尔还有点害羞的张彬,在社区里,却被大家称为“彬哥”。这个昵称却也很生动地刻画出她在工作时的样子——认真、负责、敬业。

张彬是厦门市湖里区湖里街道湖里社区的计生网格员。在社区工作18年的她,工作时的雷厉风行,与平时的她完全不同。在2018年全国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动态监测调查工作中,她顶着酷暑,利用周末和晚上的时间入户,认真的态度也得到了一致的赞誉。

昨日,记者走进她的故事。

“我们随叫随到没关系”

30日一早,张彬就来到工作岗位。前一天入户做流动人口动态监测,做到了晚上10点半左右才回家,这才发现自己感冒了。

“入户的时候,这家人体恤我,觉得天这么热我们很辛苦,所以风扇对着吹。”张彬则是回家洗了个头,得知调查对象回家了,头发也没吹干就冲出门。这样一来二去,加上连日来的辛苦,她就病了。

但又完成了一个调查对象的问卷,张彬的心里又很高兴。“这户人家我们约了好几次。”张彬说,但是每次都不赶巧,她和同事钟春英都联系了好几次,但对方总是不在。但或许是被两人的精神感动,这个调查对象一回家就给张彬发了微信,张彬联系钟春英,一起赶到对方家中,完成了这份问卷。

不过,这不是张彬最难约的调查对象。有一个调查对象,张彬和钟春英约了好几次:“他早出晚归的,我们就告诉他,不管多早或多晚,我们都会来。”尽管有这样的“承诺”,对方还是经常因为单位的工作而“爽约”。总算是约上了,约定次日7点做调查,为此,张彬和钟春英还特意订了闹钟,怕耽误对方的时间。

但半夜,这名调查对象却发信息给她们,说自己应酬晚了,约定的时间能否改为上午9点后。“肯定要以他们的时间为准,我们随叫随到没关系。”张彬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

“做一份工作,就要问心无愧”

5月11日,湖里区组织了一场针对全国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动态监测调查员的培训。张彬的培训材料上,记得是满满当当。

“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张彬说,老师讲得详细,尤其是讲到往年易出错的地方,她更是要一字一句地记下来。监测的软件有个测试版,她很认真地做了好几次。她说,这样,在工作中遇到问题,就可以从容不迫。

张彬说,自己并没有很想当“学霸”,她只是想认真地完成任务。因此,除了调研员的注意事项外,张彬的培训材料上,还写着“大声”“对象回答”等词语,这是街道督导员跟随入户后对张彬的建议,她记在本子上,提醒自己在沟通交流的过程中,如何保质保量地完成任务。

在社区同事的眼里,平时,她就是这样一个认真的人。她的工作证和别人不太一样,是一张临时的工作证。原来,因为时常入户走访,她的工作证被汗水浸湿,连照片都模糊不清了。但对张彬来说,她却甘之如饴,因为平时的工作认真,得到居民的认可,这次全国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动态监测调查工作得到了大多数调查对象的认可,“做一份工作,就要爱一份工作,就要问心无愧”。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