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卫生监督 > 正文

长泰县开展学校卫生监督保障师生身体健康

usa.fjsen.com 2018-06-11 17:29:33  叶达道 张琪芳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叶达道 张琪芳)为了进一步加强全县学校、托幼机构夏季传染病防治和饮用水安全工作,预防和控制传染病的发生与流行,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在2018年5月8日—6月8日期间,长泰县卫生监督所与县教育局联合对辖区的中小学校、托幼机构开展了以传染病防控、教学和生活环境卫生管理等为重点的卫生监督。

此次检查主要通过现场查看、查阅资料、询问学生等方式,重点对生活饮用水卫生、传染病防控、疫情报告、教学住宿环境卫生、健康教育、校医室(保健室)执业活动及卫生状况、健康体检、学生因病缺勤与病因追查登记各类制度的制定及落实情况等内容进行了认真仔细检查。同时利用快检设备对教室采光、教室照明、生活饮用水等方面进行现场检测。检查中发现部分中、小学和托幼机构管理人员对学校卫生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足,未认真督促落实相关的卫生管理制度,未个别学校校医室未达许可标准或按规定设立、未按规定开展学生体检、未建立学校卫生制度或记录不完整,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员现场与相关的学校、托幼机构主要负责人进行了沟通,同时出具了卫生监督意见书,提出整改意见,限期责令整改。

此次监督检查进一步规范了学校传染病防控及生活饮用水卫生管理工作,增强了学校卫生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了学校卫生管理水平,促进学校卫生工作的全面开展,有效保障了学校卫生的安全。

长泰县卫生监督所开展了学校卫生监督

卫生监督员对照学校卫生安全查看内页资料

卫生监督员用快检设备进行教室现场检测

卫生监督员对由问题的学校出具了监督意见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