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西安社区计生协会为流动人口家庭免费发放“健康包”活动

usa.fjsen.com 2018-06-11 17:14:03  王素芳 徐晶晶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素芳 徐晶晶)为贯彻新时期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倡导和践行健康促进理念和策略,促进流动人口健康素养水平提升,进一步提高以农民工为主体的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服务水平,提升群众对卫生计生服务的获得感,2018年6月8日西安社区计生协会开展向流动人口免费发放健康包活动。

该健康包内装有体温计、腰围尺、棉签、控油壶、体重指数速查表、中国居民平衡膳食宝塔冰箱贴等日常生活常备物品及《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流动人口健康教育核心信息》宣传小折页,简单实用,便于流动人口随身携带。在发放现场,计生协会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讲解健康包里的物品使用方法,并当场示范给他们看,保证每户家庭都能正确的使用健康包,做到让用户对发放的物品知用途、保健康;计生协会工作人员还向流动人口宣传妇幼保健、生殖健康、心理健康、留守儿童健康关爱等知识,向他们宣传健康素养66条内容,指导他们在日常生活中做到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戒酒、心理平衡。

此次活动共发放健康包10个,受到了流动人口群体一致好评,提升了群众对卫生计生工作的理解支持和满意度,有利于提高流动人口自我保健能力和健康水平,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流动人口健康的社会氛围,使广大流动人口真正有归属感。

计生协会工作人员为流动人口发放“健康包”并讲解使用方法

计生协会工作人员为流动人口发放“健康包”并发放相关宣传材料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